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畅享艺体生活 展现姑香风采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突然来袭的寒潮并没有驱散师生的热情,大家翘首以盼,终于迎来了2021年苏州市姑香苑小学以“放飞童年梦想,畅享艺体人生”为主题的迎新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特邀非遗传承人徐荣兴、王开亚老师走进社团,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体验。

    蓑衣、蚱蜢、龙、玫瑰花……展台上一件件棕编工艺品栩栩如生,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徐荣兴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棕编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棕编的起源和发展。随后,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徐老师展现了修剪、折压、卷绕等编织手法,很快完成了一件精巧的作品。高超的技艺让孩子们惊讶不已,引得大家跃跃欲试。虽然棕编对于刚开始接触的孩子们来说有点难,但在老师的逐一指导下,孩子们很快领悟到编织的技巧,精心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在随后的泥塑课堂上,孩子们跟着王开亚老师,学会了运用搓、揉、按、捏的手法进行泥塑创作,让柔软细腻的彩泥变成了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在老艺术家的指导下,同学们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在体验中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动手能力,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除了泥塑和棕编,学校剪纸社团和科技社团也在活动中向大家开放。

    一直以来,姑香苑小学非常重视学生多元化智能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调手脑结合,设置有利于学生主动探究的学习环境,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为校园文化生活添上鲜亮的一笔。

    此外,学校在体育工作上始终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坚持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活动当天的冬季三项运动会正是“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部分。

    本次迎新活动,学校专设了“踢毽子”“跳短绳”“跳长绳”三个冬季比赛项目。在认真热身之后,小运动员们信心十足地投入各项竞赛。在盘踢比赛现场,小小的毽子在孩子们的脚上一次次飞起,又一次次稳稳地落回脚尖。另一边,翻飞的短绳在孩子们的手中舞成了一个光环,让人数都数不过来。最激动人心的要属“3分钟跳大绳”比赛了,只见两名摇绳队员心有灵犀,大绳舞得呼呼有声,跳绳的队员身姿灵活,敏捷地穿梭跳跃,行云流水般的配合让大家叹为观止,助威呐喊声、加油喝彩声响彻整个赛场。

    整场比赛,小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大家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精彩的比赛,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在姑香校园里,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将艺体精神进行到底,展现出奋力笔耕之外的阳光与豪迈,给这个冬季增添了几分暖意。




            摘自2021年1月14日《江南时报》 作者 李映婳 李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