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金阊街道环秀社区创新模式解决诸多社会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6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被违规占用的公共用地恢复了原状、松动的窨井盖及时加固了、小区卫生改善了……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环秀社区联合中街路联合工作站举办了一次居民自管小组长的年终表彰会,夸一夸“居民自管小组”模式带给小区的新变化。一年来,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许多问题,在“自管小组”的张罗下,都迎刃而解。

  背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的宠物粪便,困扰着居民们的生活和出行。自管小组长将居民们的诉求第一时间反馈到社区。社区组织部分居民代表召开了民生问题议事会,经过多次沟通,由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出资,购置了一批宠物拾便箱安装在街巷里。这些宠物拾便箱看上去像一座小房子,贴有宠物图片及“文明养犬”宣传标语,主要分布在主巷出入口、单元楼道附近,都是按照养犬居民遛狗的路线来设置的。箱子里放了废旧报纸等物品,可以供养犬居民随时取用。同时,自管小组长入户宣传文明养犬意识,并与养犬居民签订文明养宠协议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走进环秀社区的背街小巷,路面干净卫生,居民们的生活也更舒心。

  类似的暖心事还有很多。环秀社区位于古城区,有大大小小的背街小巷17条,由于巷子狭窄,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如何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自管小组长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走街串巷,上门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为每一个大院和单元楼道贴上了一份“出门请关闭水电煤”的温馨提示。这份温馨提示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提醒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出门记得关火、关电源等,以免发生意外。





摘自2021年1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金晓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