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把剧场相声搬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下午,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项目“曲艺进万家”相声专场演出走进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结合快板、小品等形式表演了一场特别的相声节目,展现了新时代下的年轻人对相声这门传统艺术的探索与创新,并融入了苏州当地的元素以及最新的热点新闻,让居民们领略了相声艺术的独特魅力。

  “既然要和居民面对面,节目就要接地气。在改编这个段子的时候,特地增加了嫦娥五号探梦星空这个热点,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中国航天人在几十年的浴血奋斗中展现出的航天精神。从现场看,演出的效果不错,居民们很喜欢。”演员大春兴奋地说。据悉,当天来的观众多数是社区文艺积极分子,包括社区舞蹈、腰鼓、二胡等文艺团队成员。“我喜欢跳舞,同时也是个相声迷。以前听相声都是通过电视、广播,但隔着屏幕听,肯定不是一个味儿。现在剧场搬到了家门口,感受到相声表演的现场气氛,非常精彩,捧腹大笑过后,仔细一品都是生活中的小道理。”社区歌舞队队长冯惠娟说。



            摘自2020年11月26日《姑苏晚报》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