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社区居民学“茶艺” 健康品茗“乐享”茶文化

发布时间:2020-05-22 13:5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今年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为了让居民充分感受茶文化魅力,平江新城汇翠社区联合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一场“品茗茶香沁人心”主题茶艺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碧螺春到底应该是先冲水后放茶叶,还是先放茶叶后冲水呢?”活动一开始,来自山水职业学校的茶艺学员瞿晓娟先用一壶苏州特产碧螺春抛出了今天的活动主题。随后详细地为居民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茶叶的种类、甄别、储存方式等,使大家对茶文化及识茶等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喝了近20年的茶,既不懂得如何冲泡,也不晓得怎么选购,今天参加了社区举办的茶艺活动,真是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以后更会喝茶泡茶了,喝出讲究喝出精致。”家住美地花园的王梅梅阿姨开心地说道。居民缪建新表示:还好今天上了一堂课学“到碧螺春是先放水后放茶叶,不然就要白白浪费一罐上好的茶叶了。”通过本次茶艺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深刻地了解传统茶文化,活动中的茶文化宣讲、茶艺展示、泡茶喝茶的互动,让居民们不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邻里友爱。



            摘自2020年5月22日《姑苏晚报》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丽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