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会

姑苏区召开第六届“石湖串月”姑苏民俗文化活动暨第三届“石湖邀月”艺术节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6:47来源: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访问量:

姑苏区召开第六届“石湖串月”姑苏民俗文化活动暨第三届“石湖邀月”艺术节系列活动

新闻通气会

915日,姑苏区召开第六届石湖串月姑苏民俗文化活动暨第三届石湖邀月艺术节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苏州日报、现代快报、新民晚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网、网易、腾讯等媒体出席通气会。

据悉,今年石湖串月姑苏民俗文化活动将927日晚在石湖景区正式开幕。活动围绕福气江南 繁华姑苏”“福满江南 石湖串月”“福润江南 领潮非遗三大版块,在深化最江南苏式生活的基础上拓展石湖串月民俗文化活动空间,串联起石湖与运河沿线景观点的苏式中秋赏月雅事,引导广大群众享受节日里的艺术文化,感受姑苏最江南之韵味。现场,将创新打造全新的中秋走月线路,在新郭老街打造鱼灯巡游展,营造沉浸式体验,共绘繁华姑苏幸福生活的现实模样。

除此之外,活动将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在新郭老街同步开设石湖新郭老街手作艺术节,同时,来自上海的市集品牌早春乐市集也将入驻新郭老街,打造新郭老街湖山共乐 月下相逢早春乐市集,以创意市集的形式,聚合市集摊主人群,融合美学空间打卡、非遗技艺展演、文创产品展示、传统文化亲子体验等内容,集逛、吃、赏、玩于一体,让市民游客徜徉在古建筑群中,感受国潮的魅力,寻觅秋游的新趣,临河赏月,意蕴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