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1-00041
古城保护其他
保护区、姑苏区古保委
2021-07-16
姑苏区古保委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提案建议办理工作

姑苏区古保委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提案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5访问量:

2021年,姑苏区古保委承办市区两级人大政协建议提案33件,其中主办件21件,协办件12件,整体数量较去年稳中有增,办复工作提前10天全部完成,办复率保持100%,满意率达100%。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区古保委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办理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承办内容涉及“广”。区古保委承办的建议提案主要聚焦古城保护体制机制优化、古建老宅保护更新利用、名人故居文化资源挖掘、城墙保护等方面,与古保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度契合,为古保委履职提供了重要参考。区古保委积极研究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求真务实办好办实,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招硬招。

二是办理方法突出“实”。区古保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委主要领导督办,办公室牵头协调,各处室包干办理”的工作机制。办理过程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门办理,通过上门、电话、座谈、调研、组织参与政协委员集中见面会等方式,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在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后,再次主动上门征询意见,修改优化答复内容。所有的答复意见均做到委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定签发后正式送出,确保答复内容准确、规范、详实。

三是办复效果追求“好”。在办理工作中,区古保委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如代表委员反映的“建议苏州弄堂古桥提升展化首位度”,区古保委通过开展保护对象普查,启动以丁香巷、大儒巷为试点的特色街巷工程以及历史遗存信息展示工程,深入挖掘井桥街巷故事、展现江南文化。“关于加强名人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建议”,通过认真开展名人故居课题研究;以32号街坊内曹沧洲祠、陶氏宅园等部分名人故居为试点,加快推进名人故居保护修缮利用项目;以叶天士故居、陆润庠故居、洪钧祖宅等作为首期信息采集对象,启动“文物建筑DNA结构建模工程”;并深挖和宣传各类名人故居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放大姑苏文化品牌影响,努力发挥姑苏文化“人无我有”的核心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