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古城保护

014152712/2020-00051
古城保护其他
姑苏区古保委
2020-10-20
武安会馆修缮保护项目启动方案审批工作

武安会馆修缮保护项目启动方案审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09:34访问量:

近日,区古保委受理了金阊街道关于武安会馆修缮保护方案的审批申请,标志着武安会馆修缮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武安会馆地处金阊街道天库前10号,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由河南武安旅苏绸缎业商人筹资修建,1982年被正式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会馆现存建筑群整体布局完整,属于典型会馆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近年来由于受到自然老化、人为使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建筑结构多处出现糟朽、破损,部分构件保存情况较差,对文物安全产生了较大威胁。为此金阊街道启动武安会馆修缮保护项目,计划对会馆内各个建筑物进行全面整修,恢复会馆历史风貌,保证文物保护单位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项目总建筑面积363.4平方米,涉及梁架、门窗、屋面、地面、墙体等多个部分。下一步,区古保委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批办法的要求,严格落实审批流程,加强与市局的沟通协调和业务配合,全力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方案审批,为尽快实施武安会馆的保护修缮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