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名城保护>旅游和街区景区管理

014152515/2021-00012
旅游和街区景区管理其他
姑苏区教体文旅委
2020-12-22
区教体文旅委三举措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品质

区教体文旅委三举措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20-12-22 10:46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广电和文化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公共服务工作培训,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旅游公共服务领域、旅游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规划全市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不断提高旅游景区的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科技引领智慧升级。紧抓5G时代来临的机遇,强化现代科技在旅游公共服务中的应用,依托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其它部门的智慧系统建设结合,打造省-市-区县-旅游企业无缝衔接的智慧旅游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各层级、各部门、各地区之间高效的协调联动发展,使智慧旅游能够在全省的旅游公共服务、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行政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项目纳入全区大数据二期项目,对接项目承建单位细化工作任务,从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三个层面,实现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精准营销,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改善旅游发展环境。

二是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化的视角,高标准、高品质地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姑苏区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分时预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根据假日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要求,指导节假日期间姑苏区景区的安全有序开放,严格控制接待游客量。优化游客消费环境,景区及周边196家商户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组织辖区重点景区假日旅游数据按规定做好实时上报。配合做好节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及山塘街、平江路等重点景区游客流量疏导等工作。组织开展姑苏区景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提升景区人员服务水平。

三是融合联动协调发展。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需要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协调合作、共同发力,强化文旅融合,推动公共文化设施拓展旅游服务功能,公共文化服务融入景区。契合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以及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提升的区域联动、共建共享提高区域间的资源配置效能。编制姑苏区“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规划高起点引领发展,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将姑苏区打造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国际品牌旅游目的地。制定《姑苏区全域旅游扶持政策》,加大对文旅融合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特色产品、优质商品、复合型人才等的培育和扶持力度。课题《一街一路的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姑苏实践研究》入选2020年度省市协作研究项目和苏州市“干将”精品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