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社会事业>司法行政

014152662/2021-00001
司法行政其他
姑苏区司法局
2020-12-15
姑苏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成立

姑苏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5 12:24访问量:

12月13日,姑苏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姑苏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姑苏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目前,姑苏区律师行业共有33个党支部,覆盖65家律所,党员律师269名,占全区律师的33%。一要强化机制建设。完善党组织领导机制,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配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负责人、带头人;完善保障机制,从物质、政策多维度强化对律师行业党建的支撑支持;完善监督机制,党内监督与行业自律协调发展,行业纪委有效履职。二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自觉学习、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使全区律师行业能够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三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设置,确保有效覆盖,坚持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规范和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双培养”机制,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做好律师行业的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加大宣传表彰和推优力度,让姑苏律师英才汇聚到党旗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