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城市建管>综合执法

014152523/2022-00041
综合执法其他
姑苏区城管委
2022-03-15
防疫+复工,火车站地区“双线”作战“两不误”
*

防疫+复工,火车站地区“双线”作战“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15 14:06访问量:

随着苏州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行程码正式“摘星”,苏州火车站地区的防疫工作从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火车站地区工作也从防疫的单项作战,调整为维护市容秩序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容管理“两不误”。

一是执法力度不减。队员加强辖区内苏宁生活广场、港龙商贸城、好百年婚纱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的巡查频次,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建筑垃圾乱倾倒、垃圾分类、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开展常态化管理,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问题,严控站区市容环境秩序。

二是服务落在实处。队员在巡查中,对辖区内新开业的商家及时上门,对接市容环卫责任书的签订、提前告知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的审批流程等,将服务做在管理之前。此外,对路面巡查时发现的港龙商业城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木地板破损情况,及时与物业现场沟通,提醒其进行加固、修复,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防疫宣传不断。随着辖区内商户的复工复产,火车站城管大队积极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提醒商户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打造高质量的火车站周边环境。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苏州火车站地区在严控站区市容秩序下,按照姑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城管大队防疫岗位职责,做好火车站进出站的第三方工作人员防疫工作的督查管理、现场的秩序维护、为旅客提供各项咨询便民服务,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城市“守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