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吴门桥街道启用共享小屋 小区再添党建阵地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的“温情共治 红韵共享”共享小屋启用,两大服务清单让家门口的暖心服务再升级。“家门口的这个共享小屋里既可以共享便民工具,又能置换闲置物品,平时大家还可以在这里聊聊天,一起讨论小区的民生小事。”家住大龙新村的张萍阿姨作为“小屋主理人”之一,对共享小屋的正式启用期待已久。

  据了解,“温情共治 红韵共享”共享小屋由闲置的物业用房改造。共享小屋提供海棠先锋听民意、便民工具随时用等5项共享服务,小屋议事会、小区闲鱼站等6项个性服务。此外,共享小屋内配备了充电宝、梯子、轮椅、拐杖等多种便民工具及大龙港幼儿园捐赠的百余册书籍。共享小屋还成立了一支由大龙社区六位支部书记组成的“小屋主理人”先锋服务队,根据居民需求随时随地进行服务。

  “去年以来,吴门桥街道着手打造共享小屋,共享小屋集合了小区党群服务站、海棠民情站、民情议事厅、三方互动联席会议室、社区服务下沉站点、居民共享公益会客厅等服务功能,涵盖小区院落治理、党群服务、志愿服务、居民议事、文化活动、邻里互助等多方面内容,基本能够覆盖所有人群,满足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议事需求,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种子在小屋里自由生长。”吴门桥街道组织人事局局长丁艳玲表示。




摘自2023年05月26日《姑苏晚报》记者 薛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