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政协001号提案督办 加大古建老宅活化利用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3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领衔督办姑苏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001号提案《关于姑苏区古建古宅保护与利用方面的几点建议》,并与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姑苏区认真落实“贡献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古城保护苏州方案”的要求,创新推出古城保护更新“伙伴计划”,发布《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白皮书》,首创实施“古城细胞解剖工程”等做法,进一步打通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的难点堵点,推动古城保护、古建老宅活化利用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姑苏区共有283处古建老宅作为首批活化利用的试点项目,已完成修缮并实现活化利用的有61处,已完成修缮待招商的有21处,正在腾迁或修缮的有143处,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载体。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古保委针对提案答复情况作相关汇报,委员们结合实际情况建言献策。

  方文浜指出,古城复兴是一项艰巨、长远而意义重大的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抓落实、推项目、快见效”。加强试点创新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古建老宅活化利用是古城复兴的关键环节,要以古城保护更新“伙伴计划”发布平台为依托,坚持“使用是最好的保护,买卖是最好的传承”,着力打造古建老宅活化利用新典范、新路径,努力实现古城复兴。他希望区政协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围绕区委相关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助力党委政府共同推动古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政协委员主动发挥优势,积极推介古建古宅和相关配套政策,让各方力量踊跃投入古城复兴事业中。




摘自2023年05月25日《苏州日报》记者 陈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