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普宣传周 引导公众安全科学使用化妆品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是“全国爱肤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为了引导公众安全、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昨天,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在苏州市立医院东区门诊大厅内举办了“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日常监管经验,对市民提出的化妆品如何辨别真伪、用化妆品过敏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教大家通过手机移动端查验化妆品真伪,为公众拓宽了获取化妆品类科普信息的渠道。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皮肤科医生也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指导市民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活动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

  据了解,在5月25日至5月31日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期间,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对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与宣传参与度。

  今年以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化妆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其中,“守护美丽”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累计监督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35家次,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7家次,查处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5起。同时,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建成国家级化妆品监测评价基地1家、省级化妆品监测评价基地2家。2022年,累计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234例,折合每百万人口完成率超过100%,位居全市前列。




摘自2023年05月26日《苏州日报》记者 肖辛 通讯员 王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