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白洋湾街道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护航“六一”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六一”儿童节将至,玩具市场也迎来选购高峰。前天,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白洋湾分局对辖区大型玩具批发市场开展了儿童玩具专项检查,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商户20余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5处,发现商家正在销售无“3C”认证的玩具等违法线索2起。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童车、塑胶玩具、弹射玩具、电动玩具为重点,一一排查在售玩具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示说明等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获得“3C”认证,“3C”认证标志产品证书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行为,是否涉及假冒伪劣或者“仿名牌”等。同时,执法人员还随机抽取玩具产品,要求经营户提供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及产品的检验检测报告。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商家销售“三无”产品,当场责令下架、停止销售。据悉,这次共查获无“3C”认证的玩具20余盒,发现违法线索2起,执法人员已立案查处。




摘自2023年05月26日《姑苏晚报》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钟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