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虎丘街道市监部门高效处理旅游投诉

发布时间:2023-01-31 12:5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积极作为替消费者挽回损失


  近日,市民黄女士投诉反映,春节期间,她在留园景区停车一小时被收费20元,而价格公示牌上显示一小时只需6元。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丘分局执法人员接诉后了解到,该停车场实行预收费制度,当天因车辆太多,管理员忘记退费。执法人员立即请管理员退还了超收的费用,并取得了黄女士的谅解。

  2023年春节期间,苏州旅游市场火爆。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丘分局接受和处理辖区来自12315的旅游相关投诉总量激增,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景点物价、餐饮安全等方面。对此,虎丘分局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处理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同时,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明码标价等专项检查巡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虎丘街道内有山塘街、留园、西园寺、虎丘山等景区,每到节假日,景区周边停车难问题突出,停车收费纠纷是市民集中反映的问题。为规范辖区停车收费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虎丘分局在假期前就召开规范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座谈会,发放相关价格提醒,就近期辖区内集中的停车场收费纠纷提出建议,要求辖区停车场负责人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用更高标准约束一线收费人员,坚决杜绝乱收费、拒开发票、私自锁车等情况发生。此外,在发生纠纷时,执法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假期中,虎丘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开展餐饮住宿、景区、重大活动场所明码标价等专项检查巡查,打击虚高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根据投诉举报热点,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旅游市场消费环境突出价格问题,避免监管形式化、简单化。同时,执法人员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平台所反映的本地旅游价格行为情况,对所反映的涉价情况,及时介入,避免“天价”事件发生;畅通12345投诉举报热线,重点时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有诉必处,有报必查,有纠必解”。




摘自2023年01月31日《苏州日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吴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