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白洋湾街道建强红色“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小区11幢旁边健身场地的草坪几乎被踩光了,下雨之后变得泥泞不堪,行人容易有打滑摔跤的风险,希望社区尽快对坑洼的地面进行改造。”在近期举办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现场,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居民许海英提出建议。

    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并召集共建单位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公司党支部和小区物业开会协商相关改造事宜,该公司代表主动提出可以提供施工需要的水泥等物资。目前,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铺上塑胶地面的健身场地就能再次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白洋湾街道通过“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平台、“海棠先锋”常态化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居民诉求建议,精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白洋湾街道还通过党建搭台,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组织共建纽带作用,加强与共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巩固扩大红色“朋友圈”的同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党建工作机制,最终将优质的资源、暖心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全力为民排忧解难,更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白洋湾街道共收集到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事784件,已解决698件。

    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白洋湾街道深入推进“千朵海棠·花开姑苏”党建服务体系建设,挖掘小区公共空间,实现党建引领、资源整合、议事服务等功能,注重建好、管好、用好相结合,变“有阵地”为“好阵地”。白洋湾街道在辖区内相继建立了107个“小巷红韵”微阵地。

    家住金筑社区金筑花园的陈素英在小区6幢1单元的“睦邻会客厅”向社区“海棠先锋”惠金根反映自己的诉求,希望能在单元出入口步行台阶一侧安装楼梯扶手,方便上下楼。通过“海棠先锋”将信息上报给社区,陈素英的诉求得到满足。目前,楼梯扶手正在安装中。

    诉求得到迅速反馈与白洋湾街道深入推进党建服务体系建设息息相关。白洋湾街道在建好阵地的基础上,注重用好阵地,以“小巷红韵”微阵地为载体,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条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将民情收集开展在一线、将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一线、将党组织服务触角延伸到一线,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眼下,白洋湾街道正以金筑社区“小巷红韵·睦邻会客厅”为试点,加强建设党群服务阵地,解锁更多“小巷红韵”微阵地服务群众模式,实现群众活动有阵地、联系群众有窗口、收集民意有载体,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走深走实。




摘自2022年12月2日《新华日报》 记者 陆雨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