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石路商圈打造便民利企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09-23 13:15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段时间,姑苏区金阊街道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和江苏市监注册登记APP等平台,在中国建设银行金阊支行打造政银“惠”通智慧政务示范点,让商户足不出商圈就能完成开办营业执照申请。

    今年,金阊街道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惠企服务圈”,推行政务服务便利化,确保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可办、快办好办、一站全办,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在金阊街道24小时政务服务点,通过“姑苏·惠服务”政务自助一体机就可查询并打印人社参保信息。此外,该处政务服务自助点为市民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三区互惠互通自助服务、交管、户政、残疾人阳光服务等方面的自助办理和自助查询,改变办事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服务现状。

    “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作为“15分钟便民惠企服务圈”的重要内容,为居民提供就创业事项全方位服务。同时,金阊街道在“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探索成立职业指导工作室,帮助有就业意愿但尚未就业的辖区居民,匹配专业职业指导师,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打造商圈人社服务站点,可办理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初审与查询、就创业政策咨询等事项。




摘自2022年9月23日《新华日报》 通讯员 金亦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