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政协“融入式协商”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3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一场“融入式协商·共话‘社区+物业+养老’协商议事会”在姑苏区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姑苏区政协联合区住建委、区民卫局,组织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相关物业企业、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区物业商会等代表,围绕主题探讨共建共治共享背景下的姑苏区社区养老服务新路径。现场,“融入式协商·吴门桥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成立。

  姑苏区老龄化程度较高。近年来,该区不断深化“嵌入式养老”内涵,在全市率先探索试点“社区+物业+养老”服务,不断拓展“原居颐养”养老服务参与场景,推动古城养老模式转型和服务升级,让老年人可以“宅”家享受晚年无忧生活。今年5月,苏州在大市范围内启动“社区+物业+养老”试点行动,姑苏区10家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试点工作,15个住宅小区入围首批试点名单。

  当天,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从自身服务领域出发,围绕服务有效供给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居民代表则结合生活实际,提出各类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并对政府、物业、机构等多方合作,提供全天候、多层次、个性化养老服务表达了期望。

  姑苏区政协主席蔡炳锋表示,今年以来,姑苏区政协深入贯彻“融入式协商”理念,通过与职能部门联动搭平台、建机制、拓渠道,努力把政协协商融入中心大局、融入基层一线、融入日常生活,让委员履职“沉下去”、社情民意“浮上来”、党政部门“动起来”,助力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头等大事”,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



摘自2022年9月29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