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双塔街道举办苏州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沪苏同城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引进优秀企业为古城经济发展助力。昨天下午,在苏州文庙德善书院内,姑苏区双塔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再添新举措——立足辖区教育资源,召开首届苏州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招商推介会,为子城经济发展寻找新契机。现场,双塔街道与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意向书,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基础。

  人才引进是古城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双塔街道辖区内府学文化深厚,聚集了沧浪实验小学、振华中学、苏州中学、苏州大学等20所教育名校,先后培育出了91位院士和众多优秀校友,为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当天,毕业于苏州中学的优秀校友携带企业资源,回归家乡,通过交流、对接、签署意向书等形式,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经济发展。

  吴辰是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任,也是苏州中学1995届毕业生,作为苏州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会长,当天推介会上,他心情十分激动,“苏州不仅是一座产业集聚、经济发达的发展之城,更是一座诗意生活、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能有机会回到家乡干事创业,为苏州发展贡献个人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我将号召苏中校友会上海分会的几千名同学共同参与进来,回到家乡干事创业。”吴辰说。

  据了解,此次招商推介会是双塔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近些年来,双塔街道盘活28388平方米闲置用地,打造配套完整的特色产业园区,以贴心的服务,确保招商项目“落地即开业”,审批“一次就办成”,让项目第一时间启动、让企业第一时间获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提下,双塔街道与苏州中学等优质资源紧密协同,不断深化区域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做好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的人才回流古城,也充分利用校友会资源,为街道税源经济的引入开辟新的常态化渠道。“智能科技大厦、苏大创业园、‘一带一路’产业园等一批优良载体也是双塔人才的孵化基地,其中不仅入驻了苏州中亿丰科技有限公司、泰丰文化等成熟的文化科技龙头企业,也引进了创意设计、咖啡手作、演艺清吧等丰富业态,让子城周边的这方土地成为文化产业新高地,并集聚更多科技人才。”双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倪俊说,街道不仅希望引进符合子城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也希望找到未来发展的合作伙伴,让更多力量共同参与辖区建设,合力谱写双塔街道常创常新的崭新画卷。



摘自2022年9月22日《苏州日报》  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周泠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