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区域远程心电诊疗平台启用,覆盖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和苏州市立医院签署远程心电中心建设合作项目协议,正式启用区域远程心电诊疗平台。苏州市立医院向姑苏区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50台远程心电监测设备。古城内基层医疗机构实现远程心电图、动态心电检查诊断全覆盖。

  此次新启用的区域远程心电诊疗平台,将远程心电检查服务覆盖到姑苏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只要社区医生在病人身上放置好心电监测仪,就能实时掌握病人24小时的心电图数据。这一数据也将实时传送到苏州市立医院的心电监测平台上,市立医院医生一旦发现危重患者,可及时与社区医生联系,并开通绿色通道,让患者得到最及时的治疗。

  近期,居民陈阿姨因胸闷不适到姑苏区西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中心医生为其安排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医生通过区域远程心电诊疗平台,发现陈阿姨患有三度房室传导阻滞。随后,陈阿姨经绿色通道被送到苏州市立医院检查,确诊患有心肌缺血且血管狭窄近90%,随时有生命危险。经及时治疗,陈阿姨现已顺利出院。

  2015年,姑苏区与市立医院开展远程心电检查诊断合作,每年完成数百例心电会诊。2017年,区域远程动态心电会诊平台试点搭建,扩大心电会诊范围,每年会诊人数超千例。目前,姑苏区全区建成远程心电、医疗、超声及区域影像、检验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心电、影像、检验、超声等医学信息的共享。此次,区域远程心电诊疗平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姑苏区与市直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迈出坚实一步,姑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近年来,姑苏区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以姑苏区区域医疗中心为龙头,辐射带动全区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近2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14+N”医疗卫生体系,实现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目前,姑苏区正加快市、区联动医疗健康优质均衡建设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与市直医疗机构的医联体合作,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摘自2022年8月7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杨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