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推进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5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内各条主次干道新增了很多或粗或细、或白或蓝的非机动车停车线,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非机动车出行停车需求。这是姑苏区城管委针对轨交站点出入口及沿线地区、景区、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地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的项目之一。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疏堵结合,不仅基本解决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还提升了市容秩序和环境品质。

  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轨交站点出入口及沿线地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情况,他们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发现一辆,规范一辆;对无法找到车主的,执法队员统一将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对无牌共享单车、无人管理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拖、集中保管。此外,他们还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内现有停车点位数量和供需情况,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在轨交出入口、农贸市场周边、商贸体等人流密集区域力争做到“规范施划、应划尽划”。

  “近期,我们还对非机动车停车标线形式和颜色进行了专门设计。”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一般道路采用白线实体边框施划方式,而对人民路、干将路、三香路及重点节点采用蓝线折角施划方式,彰显姑苏区域文化特色。此外,对原有标线不清的非机动车位进行重新划线,做到标准统一、颜色鲜亮,并标注车辆停放箭头,确保做到“同向停放”。

  目前,姑苏区已完成三香路、白塔西路、凤凰街、十全街等路段20000余米停车标线施划。



摘自2022年8月8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