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平江街道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3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停放非机动车看似小事,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近日,姑苏区齐门北大街、朝阳菜场周边迎来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专项整治行动。姑苏区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协同交警等部门,清理乱停放机动车200余辆,对重点路段屡教不改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处罚,共39起。经过整治,古城街巷变得整洁,道路也更加通畅。

  据悉,前期,为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专项执法更加规范,街道聘请江苏名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戴颖为执法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现场,执法人员积极分享在专项执法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法律疑点和难题。戴颖解答了他们在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深了参训执法人员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今年6月,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对齐门北大街“马路堆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该区域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提升。为了巩固成效,7月以来,执法人员对该区域保持常态化巡查频率,对乱堆乱放的商家、无证游商开展重点打击。针对齐门北大街沿街秩序混乱,执法人员还对100米长的绿化带区域进行杂物清理,对一处待建地块责任主体未按标准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作出100元的现场处罚。

  针对市立医院东区、朝阳菜场等非机动车“停车大户”,平江街道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多方发力,精准施策,疏堵结合。一方面,通过增加停车场所、增划停车线的方式,尽一切可能增加供给;另一方面,针对阻塞交通、占用盲道的乱停放行为,执法人员在重要路口和道板增加“友情提示牌”提醒、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有序规范停放车辆,打造让市民满意的市容市政秩序。



摘自2022年8月9日《苏州日报》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王健  孔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