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繁华姑苏杯”文创精英挑战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7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前天,第二届“繁华姑苏杯”文创精英挑战赛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启动。此次挑战赛以“元创姑苏·艺造江南”为主题,围绕建设非遗之城、创新之城、数字之城和文创新姑苏为目标,有效聚集设计人才,推动姑苏创意设计,促进创新转化,重塑当代姑苏生活美学。同时,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建设具有世界级文化创新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力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的人才工作品牌,促进姑苏区古城更新和活化利用。

  此次挑战赛由姑苏区委人才办主办,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共青团姑苏区委承办。大赛以苏州大学为大本营和主平台,与国内十所高校协同联动,通过创新创业环境宣传推介、政策咨询会、线上文化沙龙活动等形式,激发高校人才的参与热情,精准触达原创能力好、市场化能力强的设计人才,同时邀请产业龙头企业和本土优秀企业参与对接,在优秀项目和市场主体之间搭建桥梁,加速推动文化人才原创智力成果在古城落地转化。

  据悉,本次挑战赛设置三项内容,分别为元·创想(IP创意设计)、元·造物(公共空间景观艺术设计)、元·风尚(丝绸时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设置10万元奖金池,通过征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实验性、功能性、在地性、公众参与性和市场性的文化艺术作品,与姑苏创意设计产业协会、姑苏非遗联合会等专业组织深度合作,链接古城丰富文化资源和应用场景。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预计10月下旬公布结果。



摘自2022年7月5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