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新时代颂”姑苏区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新时代颂”姑苏区美术作品展在姑苏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26件美术作品,将分两批进行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第一批作品展出时间为7月5日至8日,第二批作品展出时间为7月9日至12日。据悉,这也是姑苏区建区以来参展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美术展览。

  本次展览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姑苏区文联主办,姑苏区文化馆、姑苏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姑苏区美术家协会从今年3月开展线上征稿,得到了协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也吸引了众多中小学校及高校老师参与。参展作者的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还是“90”后。

  据悉,此次参展的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粉画、版画、水彩画等门类。76岁的老画家张钟专门创作了一幅六尺整张、高度达1.8米的写意画,用蕴含着浓浓春意的牡丹来表达对新时代的热爱之情。不少画家还将姑苏文化与现代发展融合于画面,不仅描绘虎丘塔、吴门桥等代表性江南景致,也将姑苏区的楼宇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场景融入笔端,展现了社会巨大发展变化过程中的万象更新、群众幸福生活的美丽风景。



摘自2022年7月6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谈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