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形成“海棠红韵”微阵地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前天,位于姑苏区虎丘街道和园路与虎丘路交叉口的“琳”距离党群服务驿站揭牌启用。据悉,该驿站前身是留园派出所警务室,近日由虎丘街道联合姑苏公安分局,将其连同周边空地打造成为一处集便民服务、文化科普、医卫惠民等功能于一体的“邻里红韵”党群服务驿站,并以留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彭美琳警官的名字命名。

  去年10月以来,姑苏区深入推进“千朵海棠·花开姑苏”一年冲刺行动计划,秉持“支部建在网格上、阵地建在家门口、服务做到心坎里”的建设理念,全面建成“1+8+169+N”的“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和“家门口”的党建服务体系。截至今年6月底,姑苏区累计建成37个“邻里红韵”党群服务驿站,分布在商圈、产业园(楼宇)、景区等各大场所,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环境、旅游环境,为市场主体、游客提供暖心服务。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治乱、“口袋公园”建设、绿化景观提升等项目,姑苏区还分别打造公共共享空间、便民功能空间和精神文化空间等三类共1062个“小巷红韵”微阵地,结合居民需求和阵地条件,因地制宜发挥协商议事、休闲娱乐、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便民服务功能。

  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姑苏区结合基层使用需求,分类制定《姑苏区“海棠红韵”微阵地工作指引》,从总体要求、建设标准、服务功能、工作队伍、运行机制5个方面进行具体指导,推动形成“海棠红韵”微阵地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将党群服务阵地多点开花、分散布局的地理优势,转化为就近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优势,使之成为党员群众爱来、常来、想来的红色微地标。



摘自2022年7月2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