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平江街道以“环境更靓丽、业态更丰富、运营更完善”为目标,推动观前商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8 10:43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玄妙观广场多了些许“暖意”,以往隐入夜幕的飞檐翘角、苍松翠柏,在暖光灯的点缀下显得格外醒目。去年11月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观前商圈夜间经济发展需要,满足市民群众的夜间文旅需求,在姑苏区平江街道指导下,观前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玄妙观区域启动灯光改造工程,围绕屋面亮化、景观亭亮化、水杉树亮化、花坛亮化、树木亮化和木围墙亮化6个方面,对玄妙观区域内的灯光进行改造升级。

  2021年以来,观前商圈先后斩获“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首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首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等称号。据介绍,观管办、平江街道以“环境更靓丽、业态更丰富、运营更完善”为工作目标,推动观前地区商圈强劲发展。

  对标高品位步行街

  为观前商圈赋能

  去年,得月楼与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罗森携手,将苏式糖粥、苏式拌面、梅干菜饭卷和酱鸭饭上架罗森门店,将2000多家罗森便利店变成了“小小得月楼”,在不断的求“变”中,蹚出一条老字号创新创业的新路子。观管办围绕“老字号再出发”主题,推动重点老字号创新试点先行,推动老字号在产品升级、包装营销、跨界合作上下功夫,帮助老字号突破“品牌固化”。截至2021年10月,包含黄天源、稻香村、三万昌在内的多家老字号均完成提档升级。

  观管办还对照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标准,更新观前街沿街的旅游导览图,丰富路标指示牌,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修理完善台阶、花坛、休闲座椅等,不断美化观前商圈环境,完善公共设施。

  盘活闲置载体资源

  探索多种合作方式

  去年9月,“观前会客厅”在观前主街亮相。在这栋两层空间里,陈列着“千年观前换新颜”“提档升级再出发”“魅力姑苏夜观前”三大主题板块,围绕“商、食、游、娱、购”,全方位展示观前街的历史风貌、发展规划和夜经济繁华景象。

  2021年以来,围绕观前商圈的闲置载体资源,观管办开展了全面排摸,加大对人民路沿线黄金大厦、观前主街国家电网苏州供电公司资产、新华书店仓库等载体的招商推介,探索多种合作方式,盘活闲置载体资源,释放发展空间,还借助国资资源,深入对接年轻群体喜爱的品牌,相继引入了任天堂、姑苏有礼等,并重点打造“观前会客厅”作为观前地区文化输出和商贸展示中心,引入老字号、网红时尚品牌近20个。

  实现差异化业态分布

  节假日人气再创新高

  去年5月,苏州启动“五五购物节”,观前商圈积极组织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当天的单日最高人流量达44.1万人次,创下2001年观前街开街以来的历史新高。

  近年来,平江街道联合观管办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六个方面,深化拓展“碧凤坊美食广场,识货PARK潮玩集市”网红户外场所功能。在原有网红小食和文创市集的基础上,优化儿童消费业态,增加共享娱乐设施、非遗手工展示、VR游戏体验、周末主题市集、网红深夜食堂、沉浸式游戏、共享空间等10大业态,实现差异化业态分布,促进文商旅融合,打造商业消费新场景。



摘自2022年1月18日《苏州日报》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李佳  曲文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