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沧浪街道将实现“家门口创业驿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7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在等待叫号时,点杯咖啡喝,既暖和又提神。”市民刘勇在姑苏区沧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事等候的间隙点了一杯“沧浪创咖”咖啡。昨天,由姑苏区沧浪街道打造的“沧浪创咖”在沧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这也是沧浪街道“家门口创业驿站”全覆盖工程的最新成果。

  此次沧浪街道为辖区轻食、文创等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提供免费场地、水电以及展示平台,并提供相关技能培训,在打造“家门口创业驿站”就创业品牌的同时,形成“沧浪创咖”服务平台。本次率先入驻的创业项目是沧浪街道辖区的创业企业FeinCoffee绯咖啡。FeinCoffee绯咖啡的三位创始人都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于2013年参加了沧浪街道组织的创业培训,自此踏上了创业之路。

  据了解,2018年,沧浪街道在辖区桂花、道前、潼泾一、潼泾二4个社区试点设立“家门口创业驿站”,邀请创业初期的项目入驻社区,辅以社区“助业指导室”的支持,为辖区创业者提供服务平台,提升创业指导服务针对性。沧浪街道社会事业处处长施丹介绍,“家门口创业驿站”试点以来,成果显著,现有创业项目14个,创业带动就业150余人,年营业额达500万元。今年,沧浪街道将在辖区所有社区实现“家门口创业驿站”的全覆盖,让越来越多有就业创业意向的辖区居民实现“家在沧浪、业在沧浪”。



摘自2022年1月27日《苏州日报》  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沧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