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沧浪街道:引进数字经济相关企业42家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1-28 14:4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刘总,这份是我们按照客户需求开发的酒店管理系统后台,包括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内部管理系统的整合,可实现监控、住客录入、订房、点餐、仓储等功能的一体化管理。”在一家知名的国际咨询机构里,江苏岐凤科技总经理廖国栋正与业务负责人商讨系统可行性方案。 岐凤科技的快速发展,是沧浪街道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构建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沧浪街道与姑苏区经科局强化联动,靶向招引汇川技术、百易晟生态、集跑科技、顺墨数字传媒等数字经济相关企业42家,为辖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引擎、新机遇。

    江苏岐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黄树成博士创立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目前已开发实施项目40余项,2021年实现营收2500余万元。

    近日,2021年度保护区、姑苏区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首批兑现扶持资金发放,位于沧浪街道的苏州智能交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度“数字经济”核心领域企业营收上规模奖励。

    智能交通专注研发交通信息化产品,主要围绕交通综合管理、TOCC(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公交、出租等领域开展信息化产品线的建设,先后建成交通信息化应用项目40余项,成为苏州交通系统内第一家上市公司,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精特专软件企业等称号。

    2021年,姑苏区全面优化调整产业扶持政策,构建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4+3”体系,出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政策扶持意见》。沧浪街道围绕全区数字经济专项政策,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申报项目。智能交通、合志华方等企业获评2021年度姑苏区“数字经济”核心领域企业营收上规模奖励,全年共立项信息化等相关政策项目86个,共获扶持资金达1916.15万元。

    下一步,沧浪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发展数字经济的最新部署,积极引聚创新要素资源,数字化赋能文化创意、专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统筹推动辖区产业协同发展,为保护区、姑苏区打造数字创意、高技术服务两大特色产业创新集群作出应有贡献。




摘自2022年1月28日《扬子晚报》 记者 周晓青 通讯员 常晓峰  王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