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苏州定慧寺91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现在,不仅小区门楼变白了,颜值很高,我家门口的这条通道也变得又宽又敞亮,前面还重新铺设了地砖,进出家里的心情都不一样了!”日前,苏州市姑苏区定慧寺91号老旧小区施工改造完成,家住3幢的李伯伯看着眼前的大变化不停点赞。

    2021年以来,双塔街道结合区城管委“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美化提升综合整治工程(一期)的实施,开展了定慧寺片改造,共涉及定慧寺巷、百步街两个社区的19个小区、8条街巷,覆盖146幢居民楼、450户居民,以期达到交通序化、拆违治乱、管线整治、景观塑造、文化挖潜、管理提升的目标。

    双塔街道城管处副处长夏华表示,本次改造中,老旧小区方面主要涉及对小区内绿化带规整、技防设施完善、破损路面更新、监控设施完善等内容;背街小巷方面,涉及对主要街巷内的墙面进行粉刷,利用现有空间“见缝插针”,包括在合适位置考虑提升绿化品质、增加可供居民休息的座椅,对墙面、屋檐陈旧、门窗破损、空调机罩缺失的进行修复、补全,店招更新等。

    本次完成的定慧寺91号老旧小区改造属于定慧寺片改造项目之一,街道立足老旧小区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计划、推进整体改造,通过项目完成路面铺装共计700平方米。如今,走进定慧寺91号小区,绿化提升、路面平整、墙面翻新、小区干净……老旧小区改造逐步解决了小区遗留问题,已完工的定慧寺91号小区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小区迎来了美丽“蝶变”,也大幅提升了居民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让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老旧小区改造牵动着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据了解,改造过程中,街道充分听取了群众的改造意见,共同将图纸变成现实,打造舒适、宜居环境的“亮点”,消除居民心中的“堵点”。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施工方也加强了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让大家更放心地支持这项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定慧寺片改造所涉及的苏公弄、张家弄、孔付司巷、八宝街20号、八宝街11号、定慧寺91号已基本完成改造,剩余的项目也正在按计划逐步推进。




摘自2022年1月19日《江南时报》  通讯员 董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