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今年17个政府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第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经过区人大代表投票表决,2022年姑苏区17个政府实事项目正式出炉。

  在社会民生关爱方面,姑苏区将实施关爱老年幸福项目,建设桃花坞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双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实施关爱母婴儿童健康工程,完成辖区内区属小学8周岁年龄组学生的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健康检查全覆盖并进行窝沟封闭,为辖区约4000名婚姻登记对象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为辖区4500名儿童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实施“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程,全年新增52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大学生就业岗位10000个;实施阳光智慧厨房工程,在40个学校食堂中建设智慧厨房。

  在教育文体发展方面,姑苏区将实施小学、幼儿园新校建设项目,金星小学(暂命名)和金星幼儿园(暂命名)计划2022年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实施百年老校基础建设提档升级项目,以历史文化传承与恢复为主题,对2至3所百年老校进行基础建设;实施“双减双增”少儿素质提升工程、体育场地设施改扩建工程。

  今年,姑苏区将通过实施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道前—西美片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美化提升工程、“净美街巷”典范工程、主城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公共卫生间建设管理工程等民生实事。

  在社区服务提升方面,姑苏区将实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大件垃圾免费清运项目;结合“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开展常态化工作,根据活动中收集的群众诉求,实施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



摘自2022年1月11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