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新庄环岛虎泉路节点改造完工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7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由姑苏区住建委指导、苏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实施的新庄环岛虎泉路节点应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虎泉路(白洋湾立交桥至新庄环岛段)是苏州高新区、古城区内环道路连接白洋湾街道的唯一通道,承担着该街道的货运枢纽功能。该路段断面宽度仅9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路权分配不明、转弯半径过小,近年来伴随着大型货车通行数量剧增,这里交通事故频发,仅去年就发生了5起伤亡事件。

  去年11月26日,苏州市交通委员会召集市住建局市政处、姑苏区住建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并赴现场踏勘,明确新庄环岛虎泉路节点的改造方案。改造内容包含新增3处非机动车道,即利用虎泉路(金业街至新庄环岛匝道)西侧及南侧人行道板,沿盲道内侧铺设沥青,开设由北向南非机动车道,长度约130米、宽度约1.8米;利用新庄环岛至虎泉路通道南侧人行道板,沿盲道内侧铺设沥青,开设由西向东非机动车道,长度约120米、宽度约2米;利用虎泉路新庄环岛道东北角绿化带,硬化一条由东向北右转的非机动车道,长度约30米、宽度约3米。

  接到施工任务后,市政设施管理处立即协同交警、绿化等部门进行现场踏勘,于去年12月31日进场施工。目前,该节点改造施工任务已顺利完成,新增的3条非机动车道待交警部门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后即可投用。此举不仅改善了因大型车辆右转半径不足导致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冲突问题,同时,缓解了因道路断面局限导致的非机动车通行空间不足的问题。


摘自2022年1月12日《苏州日报》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陈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