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双塔街道“331”机制办开展城湾村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331”机制办组织多部门对城湾村开展集中整治。针对一些经过前期整治后出现“回潮”的出租屋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进行逐一整改,以疏堵结合的方式,清理城湾村多见的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现象,并根据城湾村的实际情况选址、规划、建设充电桩,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从根源上着手,解决私拉电线的安全隐患。


  城湾村占地广、流动人口多、居住情况复杂,基础设施也较为薄弱,村中私拉乱接、违规充电现象尤其严重。近年来,双塔街道“331”机制办一方面推动落实长效管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整治违规充电,保持对隐患零容忍的态势,同时加强宣传,对屡次违规的居民加强教育,后续巡查坚持督促落实;另一方面,该街道“331”机制办切实考虑到居民的实际生活需要,通过社情民意联系日、12345热线等渠道持续听取居民诉求,努力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近期,双塔街道“331”机制办联合城湾社区工作人员在城湾村实地研究安装充电桩、充电棚的可行性,先期已于小桥巷开阔地建设充电棚,供居民充电。对于部分地块没有集中安装充电棚场地条件的,后期街道“331”机制办将在出租屋周围平整土地、选取空地,根据实际的场地条件安装零星充电桩,满足城湾村居民安全充电的生活需求。


  此外,在前期整治中,有居民不知如何领取被暂扣的违规燃气瓶,或因流程较为复杂放弃领取,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双塔街道“331”机制办协调相关部门专门优化暂扣燃气瓶的处理流程。在整治暂扣燃气瓶时,执法人员逐一做好信息登记,“一瓶一单”,填写燃气瓶登记单,居民可凭登记单领取燃气瓶,至对应的燃气公司完成清退。本次联合整治中,双塔街道“331”机制办组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现场整治,配合暂扣违规燃气瓶的清退和解释说明工作,方便居民快速清退燃气瓶,减少损失。




摘自2021年10月21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蒋贝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