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虎丘街道开展“烟头不落地”微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山塘街上游人如织。姑苏区虎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山塘街游船售票处附近边走边吸烟,吸完后直接将烟头丢弃在地上,执法队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处以罚款20元。

  在知道要被处罚后,该男子一开始并不承认烟头是自己扔的,在经过执法队员耐心解释违法事实及相关法条后,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接受相关处罚。执法队员在现场还督促当事人将熄灭后的烟蒂投放至指定区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次处罚,对景区不文明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

  据悉,中秋小长假开始以来,执法队员在山塘街已处罚9起乱扔烟蒂行为。为更好地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景区服务,从9月20日起,虎丘街道就启动了“烟头不落地,虎丘更美丽”微执法整治行动。执法队员、党员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以景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桥下空间、背街小巷、窨井周边等城市公共区域为重点进行烟蒂拾捡和执法处置。执法大队希望通过教育整改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管理与服务两手抓的原则,鼓励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别让文明丢在“弹指间”,还辖区整洁、有序、安全的生活和旅游环境。




摘自2021年9月21日《苏州日报》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陆燕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