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双塔街道年度“子城优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双塔街道2021年度“子城优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开班仪式后,“子城优学院”开展了首次主题活动,辖区8位社区书记作为“精英内训师”,以“社区书记大讲堂”的形式围绕基层工作法、社区品牌打造等四个主题与青干学员分享社区工作案例,交流基层工作经验。

  作为2021年“子城优学院”的一大亮点,双塔街道“85后”股级干部和优秀社区书记,将组成31人的“精英内训师”团队,通过结对青干学员、指导风采展示、讲授内训课程、共同参与项目攻坚等形式,为22位“青干班”学员做指导、促成长,从而构建“成长学堂-青干提优班”和“精英学社-精英内训师班”街道干部教育培训两大体系,分别通过开展“五个一”工程,即青干学员完成一篇主题调研、参与一次主题大讨论、读一本好书、参与一次风采展示、参与一项基层攻坚,“精英内训师”结对一名青干学员、参与一次主题大讨论、指导一次风采展示、讲授一次内训课程、参与一次基层治理论坛,实现两大培养体系各有侧重,各有收获,同时又紧密相连,统筹推进。

  作为街道首批“精英内训师”,已在沧浪亭社区担任党委书记超过5年的卢娅也参加了首次“精英内训师·社区书记大讲堂”活动。她以破解社区老龄化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深耕社区十多年的实际经历,提出了党建引领“1+4+N”抱团养老服务体系,为拓展渠道、优化社区适老服务、提升民生幸福提出了自己的探索,也引起了街道青年干部的思考。同样作为“精英内训师”的街道“90后”股级干部杜瑾秋也在精心准备着自己的内训师课程,在她看来,连续两年参加街道青干班学习,作为学员的她增强了服务基层的本领,锤炼了服务基层的品格,也获得了个人的成长。今年,她将以内训师的身份,从自己的成长和感悟出发,激励更多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到攻坚项目上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更加出彩。

  “将内训师培养纳入街道‘子城优学院’干部教育培养体系,形成一支业务素质高、表达能力强、授课内容接地气的内训师队伍,不仅有效加强了街道青干班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同时通过青干班、内训师两个体系的互联共融,将内训师培训成果运用于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也有助于街道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从而挖掘好苗子,加速青年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双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强生说,街道历来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以青年学习社、街道青干班、“青蓝工程”等为载体,注重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同时,以工作实绩评价干部,为年轻干部搭平台、建舞台,鼓励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挑起大梁。自2019年开办街道级青干班以来,已培训青年干部59人次,构建起了集多维增能、一线攻坚、岗位提优、生涯规划于一体的街道青年干部培养成长体系,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青春双塔”的责任担当。





摘自2021年9月24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巴舜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