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消防研发安全警示桶获专利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4月16日,姑苏区消防救援大队苏站路消防救援站自主研发的一种“可收缩警示桶”,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安全警示桶广泛用于警戒各种救援现场或一些施工现场,用于安全警示,但现有的警示桶大多体积固定,携带及存放灵活性不强,不仅质量重、体积大,且占用车辆空间,不好放置,严重时影响救援效率。大队经过反复整改试验,在相邻警示桶之间采用不同颜色、加装警示灯系统、改变内部结构,从而达到明显效果。在一般火灾现场、高速公路救援现场的突发事件中,该警示桶具有用途灵活、便于携带、占用空间小、警示效果好等优点,得到了全体队员的一致好评。

  在下一步工作中,苏站路消防救援站将根据基层实际需要,积极开展车辆装备革新研究,不断提升灭火救援质效。




摘自2021年4月21日《苏州日报》 吴蔚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