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喜马拉雅长三角区域总部落地姑苏区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喜马拉雅长三角区域总部签约落地苏州姑苏区,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听苏州频道”上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陈小雨共同见证签约。签约前,许昆林会见了陈小雨一行。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是移动互联网视听领域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长三角区域总部落户后,将重点打造“一总部、一平台、一基地”,即长三角城市文化公司区域总部、万物声云研发平台和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紧扣“让世界听见苏州”主题,重点实施“城市品牌新传播”“主播&网红新消费”“智慧文旅新产业”“公共文化新服务”“新概念出版”等五个新计划,以一云多端的文化大数据云系统,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文化供给和文化服务。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喜马拉雅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文旅资源十分丰富。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须加强与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合作,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持续推进古城保护更新与利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希望喜马拉雅以长三角区域总部落户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与苏州的合作,发挥平台优势,深挖吴门画派、吴门医派和苏工苏作等各类资源,讲好苏州故事,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积极助力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陈小雨说,喜马拉雅将立足苏州、扎根苏州,紧密结合苏州的文化特色和资源禀赋,广泛调动平台资源力量,加快打造更多精品文化项目,同时积极拓展游学、研学服务,不断助力提升苏州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做强文旅产业。

  签约仪式上,喜马拉雅首家城市播客生态计划、首家“城市可阅读”计划、首家声创小剧场计划发布,将发动苏州2000位播客、布置1000个古城体验点,集聚一批文化达人通过讲课、即兴表演、互动等表演形式,在喜马拉雅平台上展示传播苏州文化。作为喜马拉雅“有声城市”的运营主体,苏州喜马拉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被授牌为苏州音频内容创作者联盟实践基地。喜马拉雅与一批合作单位和生态伙伴签约,将加快启动“声逛购物—主播网红新消费”“新匠人故事库—城市品牌新传播”及声游百园、声动姑苏、有声科技社区“城市可阅读”等项目。

  据悉,近半年来,喜马拉雅已寻访近20个苏州本地主播、名人,策划制作了100多个苏州文化专辑、近万分钟声音,并上线雅韵昆山城市电台,有力助推苏州城市品牌传播。同时,有声平江路、有声沧浪、常熟尚湖有声导览、海虞铜观山乡村乐园有声导览等项目陆续落地,石路24小时书房、平望运河书房、梅巷社区有声图书馆等一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喜马拉雅副总裁孙鹏、屠琤;市领导黄爱军、俞杏楠、金洁、王飏,姑苏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摘自2021年4月23日《苏州日报》 记者 赵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