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团区委组织“青年说党史”主题微团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0 13:41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青年团员唐颖来到枫桥景区铁铃关前,面对摄像机镜头,深情讲述苏州解放的光辉历程。据悉,她录制的这段视频将参加姑苏团区委推出的线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青年说党史”主题微团课比赛。姑苏团区委书记娄子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青年说党史”活动,挖掘青年人才,进一步充实姑苏区青年讲师团队伍,让青年讲师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姑苏团区委积极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将新媒体作为青年参与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提高红色基因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据悉,由姑苏团区委推出的“青年说党史”主题微团课比赛,面向辖区广大青年征集团课视频,在青年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在以往开展的学习教育中,我们大多是在‘听讲’,现在,年轻人也可以自己当‘主讲’了,那就必须把基础打扎实了,把党史了解得更深入、更细致。”正在撰写五卅路青年学习社线路解说词的青年党员季赵量说,为了能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讲好党史故事,他翻阅了大量资料,对五卅路区域的历史遗迹和红色遗存进行深入了解,“在讲解词中穿插了革命者的家庭背景、生活故事,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他们投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这样的形式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

  姑苏团区委还将党员先锋史和本土特色史纳入主题微团课比赛的征集项目中,让青年从身边人、身边事获得启发,讲好身边的先锋模范故事,在团员青年心目中树起“看得见”的红色榜样,引导姑苏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的建设目标中去,与姑苏发展同频共振。




摘自2021年4月20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许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