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城中村添了4座微型消防站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独居老人家庭烟感报警器直连网格员手机


  前天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硕房庄社区城中村——硕房庄南(三十间头)方家浜河岸边,4座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讲解消防器具使用方法,并给城中村内5户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里安装烟感报警器。

  记者看到,微型消防站内,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一应俱全,还配有消防头盔、防护服、防护靴、应急物品等。

  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介绍,城中村街巷通道狭窄、设施老旧,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消防救援难度较大。现在有了微型消防站,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可以在火灾发生初期灭火。此外,为独居老人家庭安装的烟感报警器直接连线网格员的工作手机上,一旦烟雾报警器检测到浓度超标,网格员的手机就会立刻发出警报,确保做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




摘自2021年1月14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