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白洋湾街道加强节前检查力度消除隐患30余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今年以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区域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临近春节,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排查辖区3个重点区域内企业百余次,消除隐患30余处,张贴安全生产告知书近百户,力求将隐患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据悉,白洋湾街道辖区内礼品城、汽配城专业市场面积庞大、商户众多,共有16.9万平方米960户商户,且1至6楼均为商铺,独门独户隐蔽性较强,隐患难以发现。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加强排查力度、提高排查频次。在近期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礼品城、汽配城市场内有6户商户存在“331”隐患问题;3户商户存在喷淋失效、消防应急灯无法使用等问题;1户商户存在非法婚纱加工“回潮”问题。针对这些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于2日后进行复查,确保完成整改。此外,执法人员加大思想提升工作,在市场内讲解、张贴安全生产告知书,提升商户的安全生产意识。

  针对路南工业园,近两周安监办执法人员共出动50余人次,排查并整治隐患10余处。针对发现的隐患,能当场责令整改的,检查人员指导商户立即整改。储运路沿线大多是钢材市场、物流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车辆进出频繁的企业。在近期排查中,执法人员为保障人员安全及生产安全,查封2处“三合一”住人场所并开具检查记录,对于其他3处隐患已责令商户整改,力求不让隐患“萌生”。





摘自2021年1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曹金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