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沧浪街道拆除近千平方米美食城顶楼违建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社区网格员、拆违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对位于劳动路217号美食城屋顶的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违面积近1000平方米。

  据悉,该砖混结构的违建已存在多年,建在楼宇顶楼,破坏了整座楼宇的楼顶防水和承重结构,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时来到这里,我真的吃了一惊,12间违规出租房内私接电线、违规安装防盗窗、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各类安全隐患非常突出,我第一时间就向大队领导汇报了。”说起第一次走进这个违建的情形,网格队员陈超依然心有余悸。

  针对这个情况,街道执法大队联合属地社区多次约谈违建使用者张先生及租户,告知租住违法建筑所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社区党员志愿者也分成白天、晚上两班连续上门劝说,告知租户及时搬离的必要性,并积极协助他们寻找附近房源。看着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者负责、诚恳的态度,租户均表示愿意配合清租工作。在租户全体搬离,张先生财物清理完毕之后,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协助张先生对这一违建进行了自拆,拆除后的楼顶一下宽阔了不少。





摘自2021年1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马曦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