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303件提案关注热点难点问题


  昨天,姑苏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2020年,姑苏区政协委员聚焦党政所思、群众所盼,立足政协所能、自身所长,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姑苏区政协共收到提案359件,经审查立案303件,立案率为84.40%。目前,303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2020年,姑苏区政协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择协商议题。如围绕“放大苏州国际设计周品牌效应”开展专题协商,提出“强化顶层设计”“组建产业发展联盟”“加快推进产业集聚”等对策建议;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协商,分别就“姑苏城市发展战略定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2020年,姑苏区政协还深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全区建成8个街道、14个界别组、171个社区(村)协商议事室,实现协商议事载体建设全覆盖。健全协商议事工作机制,延伸“建议办理”环节,形成闭环协商链条。区、街道、社区、界别组四级联动,分别聚焦全区中心工作、辖区共性问题、具体民生诉求、行业领域难题,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200余次,推动150多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参与救治病人、志愿服务等工作,捐款捐物价值近445万元。

  围绕姑苏区经济发展、古城保护、民生福祉、城市治理等方面主题,2020年,姑苏区政协委员的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成为了解社情民意、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其中,关于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上升为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府专门印发《关于加快苏州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姑苏八点半”苏州夜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繁荣了古城夜间经济。




摘自2021年1月13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