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精心构建社区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虎阜社区整合党建资源保障服务实效


以党建项目为抓手,以行动支部为平台,姑苏区虎丘街道虎阜社区紧紧围绕“虎阜四和院”服务宗旨,打造“凝心茶社”党建品牌,构建“四力四和”工作法,提升党员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力四和”工作法即“凝心助力”“凝心聚力”“凝心合力”“凝心齐力”,旨在达到“邻里和气”“家园和美”“家庭和睦”“社区和谐”的目标。为此,虎阜社区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各类党建项目建设,精心构建社区服务网络。例如,依托“虎阜四和院凝心茶社”载体,通过开展“茶而论道”活动,听取百姓心声,让茶社成为反映民情、接受群众监督的窗口,促进社区党组织有针对性地疏导化解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

  10月13日,虎阜社区每月开展的广场便民服务活动如期而至。一大早,社区门前的广场上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居民手里拿着剪刀、鞋子、包包等小物件。“每月一次的活动大家都盼着呢,这不,家里需要维修的小玩意儿都带过来哉。”居民们排着队乐呵呵地说。虎阜社区数年如一日,以党建项目为抓手,整合社区资源,全心保障服务实效,结合每月便民服务日,创新开展广场便民服务等,让居民得到实惠和便利。

  虎阜社区还整合辖区党建资源优势,打造特色行动支部,把各领域的先进党员凝聚、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根据党员志向、特长,分别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文化型”“健康型”特色行动党支部,将支部建在党员学习、为民服务项目、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文体娱乐、健康生活中。

  例如,服务型社区行动党支部开展每月固定广场便民服务日、探访高龄老人、巡楼护楼安全巡查;“四和院”联防联控行动支部,全员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凝心护绿”行动支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树立便民服务品牌。




            摘自2020年10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朱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