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金阊街道对学士街开展联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3家“三合一”商铺被责令整改


学士街是古城内的网红餐饮街之一,这里餐饮店数量多,人流量大,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多方联动,对学士街沿街商铺的“三合一”场所开展联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金阊街道学士社区的安全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学士街的多家商铺存在“三合一”现象,并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街道“331”专班。昨天,金阊街道整合阊门网格联动站、安监、消防、派出所、学士社区等各部门力量,开展联合巡查、整治行动。在联合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5家商铺存在“三合一”现象,还有2家商铺违规使用煤气罐。金阊街道开展联合整治,现场拆除了床铺两张,暂扣煤气罐两个,并对其他3家存在“三合一”行为的商铺开具了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告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

  据介绍,金阊街道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积极探索多方联动机制,社区、网格联动站、安监办,相关职能处室、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共同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将各责任单位“聚散为整”,共同发力,齐抓共管,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迅速破解。

  金阊街道安监办副主任赵金山表示,街道将持续推进包括“三合一”场所在内的“331”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构建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分级响应联动处置程序,统筹各方职能,明确各方责任,整体协调推进,筑起安全生产防火墙。




           摘自2020年10月1日《苏州日报》 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孟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