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向全国征集古城保护对象标识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为增强公众的古城保护意识,宣传姑苏古城之美,从今天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国征集古城保护对象标识设计创意。本次活动由姑苏区古城保护委员会主办,中共姑苏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协办。据悉,本次活动入选作品奖金丰厚,最高奖项奖金为10000元。

  姑苏古城是江南地区的文化中心。2500多年的历史岁月给这座城市尤其是14.2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留下了独特的魅力和文化积淀。1982年,苏州入选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86年,苏州建城2500年;2012年,苏州首次明确了古城的“核心”地位;2018年3月1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是历史城区,即一城(护城河以内的古城)、二线(山塘线、上塘线)、三片(虎丘片、西园留园片、寒山寺片)。保护区里有着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双棋盘传统格局和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史迹名园的独特历史风貌。

  按照《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要求,“‘守护古城 情系姑苏’古城保护对象标识设计创意征集活动”,将通过征集“保护标识”的设计创意,形成各类保护对象的标识设计成果,今后既可在古城各类保护对象管理中运用,又可在古城的城市智慧平台系统中推广。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参与征集的标识设计须符合主题,较好地诠释保护对象的意义和该项保护目标物的内涵,融标志性、创意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参赛者提交一套(16个标识)完善的原创设计方案。整套标识设计一经获奖,著作权(使用权)归姑苏区古城保护委员会所有。

  参赛者可关注“姑苏古城”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创意赛”活动页面参与。活动评审结果和获奖名单将由主办方通过“姑苏古城”微信公众号于11月中下旬公布。



            摘自2020年9月11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