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升温

发布时间:2020-05-21 10:3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城湖联动夜游项目相关基础设施已完工


昨天傍晚,地处古城核心的观前地区、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上、园区的金鸡湖畔,市民逛夜市、夜跑健身或夜游泛舟,以不同方式度过欢乐时光。昨天,市领导集中体验“姑苏八点半”项目,并就城湖联动夜游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我市目前正在打造的城湖联动夜游项目相关基础设施已经完工,项目运营方式等正在研究中。今后,游客将可以体验更加多元的苏式夜生活。

  昨晚,位于钮家巷的潘世恩故居里,沉浸式喜剧《金榜题名时》又进行了一场试演,以苏州本土喜剧团队“嘻哈壹笑堂”为班底的演出团队通过近距离、互动式表演,讲述了一个脱胎于苏州传统长篇评弹《描金凤》的故事,以艺术化的方式,传播苏州独特的“状元文化”和“崇文精神”。演员们轻松有趣的表演不时引发观众们的笑声和掌声。

  昨晚,观前地区的碧凤坊美食广场、小公园潮流市集等处,“味爱表白520专场”“勇敢爱 相约520——飞浩瀚蓝天 看繁华姑苏”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古城里,“姑苏八点半”的各种项目热热闹闹;城外金鸡湖畔,一场户外文艺演出精彩呈现。搭设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门前广场的小舞台上,苏州交响乐团的乐手演奏了《帕萨卡利亚》《匈牙利舞曲第6号》《阿坝夜会》等曲目,美妙乐声动人心弦。随后,苏州芭蕾舞团的舞者展示了一堂芭蕾基础训练课,向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的“开、绷、直、立”四要素和“擦地”“小踢腿”“画圈”等舞蹈动作。从18日到24日,这样的户外演出将每天上演,遇大风、下雨天才会暂停。

  据悉,我市正在打造城湖联动夜游项目,今后游客可以乘坐游船从金鸡湖月光码头出发,途经娄江进入环古城河流域。




            摘自2020年5月21日《苏州日报》 记者 陶冠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