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吴门桥街道社区增设无障碍设施

发布时间:2020-05-21 10:45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小细节里透出“大关怀” 楼梯增设无障碍设施

 “每次来社区上楼梯都害怕,现在扶着扶手上楼终于不费劲了!”昨天,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梅亭社区居民李阿姨看着社区新改造的无障碍设施,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梅亭社区属于老旧社区,居民人员构成复杂。其中,梅亭苑小区作为苏州市廉租房集中小区,小区内弱势群体较多,低保户、“三无”特困老人、残障人士等人数居多,不少人群存在出行不便的情况。梅亭社区位于二楼,不便于残疾人和老年居民上下。每周,结对医院在社区义诊,本来是件高兴事,可是参与的大都是老年人,上下楼不方便不说,万一不留神摔倒了,更是让人担心。

  这些困难,梅亭社区的社工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及时向吴门桥街道建设局进行了反映。吴门桥街道建设局决定为梅亭社区改造无障碍设施,方便小区的老年人、残障人士出行、办事。

  昨天,梅亭社区辖区内的三处无障碍设施改造完成。梅亭苑北广场为老年人聚集地,特意做了斜坡,方便腿脚不便的居民通行。梅亭社区门口的残疾人坡道增设了扶手,让居民进出多了一道安全保障。社区内的楼梯增设了扶手,方便上下楼的居民抓握,降低危险。

  来办事的居民们纷纷夸赞,这些无障碍设施的改造真真正正地帮助到了他们,他们为街道和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




            摘自2020年5月21日《姑苏晚报》 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葛梦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