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苏锦街道违规出租房清零 率先完成出租房(群租房)合规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0-05-22 13:51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如果灭火器上的压力表指向红色或是黄色,就说明压力不够,需要及时更换。”5月20日上午,姑苏区苏锦街道万达社区网格员吴菊根来到和润家园小区的一户出租屋,指导出租人做好屋内灭火器的日常检查。至此,苏锦街道最后一户出租房合规化改造宣告完成。

  据了解,苏锦街道目前共有出租房(群租房)774套,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合规化改造,提前完成了苏州市“331”工作专班提出的2020年底完成95%的计划。苏锦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合规化改造包括消防规范标准及消防责任牌上墙、禁止隔断住人、确保人均居住面积12平方米以上、配备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设施等内容。

  为了掌握辖区出租房(群租房)总体情况,苏锦街道坚持对出租房屋、出租人、承租人等各类信息及时进行动态更新,确保实现“一户一档”。下一阶段,街道还将继续发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工作优势,继续做好出租房(群租房)的常态化监管。



            摘自2020年5月22日《苏州日报》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许前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