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养老服务

014152478/2021-00029
养老服务其他
姑苏区人社局
2021-02-26
文化乐龄最江南丨“老苏州”们齐乐元宵

文化乐龄最江南丨“老苏州”们齐乐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5访问量:

    今天是元宵节,人社君带大家来看一看“老苏州”们都如何 欢庆佳节~

平江街道
    在平江街道,社区退休居民就正在体验一次别样的元宵文化活动,他们将以文化活动创意比拼的方式为元宵节增添自己独特的记忆。授课老师剪纸非遗传承人王晓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再现了精湛的手艺,用染色剪纸的方式表达新春祝福,现场教授了单剪、对折剪、多折剪等方法技巧。来自观前社区的居民张阿姨看着自己为孙女制作的福字剪纸格外开心,“今天学到了太棒的手艺,回去可以帮小孙女完成幼儿园作业了。”张阿姨笑着说。活动结束之后,街道党员志愿者们把大家现场制作的剪纸送到辖区退休孤寡老人、独居、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家庭,表达政府对特殊老人的祝福和关怀。

金阊街道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虹桥社区举办了一场喜迎元宵活动,辖区老年朋友踊跃参加。活动开始是“话元宵”环节,社工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元宵节的故事,让大家对元宵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大家一起猜灯谜,居民们发挥聪明才智,兴高采烈地猜着谜语。“吃汤圆啰…”社工小马热情地邀请社区老年朋友一起品尝汤圆,汤圆寓意“团团圆圆”,社工们也借此机会带上元宵节的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沧浪街道

    2月23日下午,沧浪街道泰南社区开展“猜灯谜品汤圆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内的50余名退休居民共同参加。活动首先在热闹的猜灯谜环节中拉开了序幕,在大红色的小灯笼下面一张张红色的彩条写上各色灯谜,除了有传统的猜物品、猜成语以及字谜以外,还加入了当下最热门的垃圾分类灯谜、消防安全灯谜和法制灯谜。除了猜灯谜,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大家在动脑的过程中接受知识的熏陶、在健体的过程中体验运动的乐趣。

苏锦街道

    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巧手做汤圆 浓情度元宵”活动。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糯米粉和甜咸两种馅料,十余位“银龄志愿者”阿姨们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阿姨们各个都是“能工巧匠”,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他们手中团成一个碗状包上馅,一个个颗颗浑圆白胖的元宵逐渐成形。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被志愿者阿姨们依次亲手端到老人们的桌前请大家品尝。随后,志愿者们还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辖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请他们一同品尝节日美食,并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2021年,围绕传统节日和节气,姑苏区人社局将推出“文化乐龄最江南”退管系列活动,展现姑苏特色民俗,传承弘扬江南文化,让姑苏老人们更享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