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K12108225/2021-00030
街道主要领导其他
姑苏区苏锦街道
2020-12-17
苏锦街道办事处

苏锦街道办事处

方芳    主任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3访问量:

一、机构职能

(一)负责辖区的党务政务工作。

(二)负责辖区的建设工作。

(三)负责辖区的经济建设、招商引资工作。

(四)负责辖区的财务和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五)负责辖区的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的社会事业工作。

(七)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规范建设工作。

(八)负责辖区古城保护工作。

(九)负责辖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十)负责统筹推进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完成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职能机构

平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苏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优化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要求,统筹党政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职责设置职能机9个。为民服务中心机构规格为相当于正科级,其余8个职能机构为副科级建制。

1.党政办公室(宣传办公室、城市集成指挥中心)

负责辖区政务和机关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人大政协联络、文化体育、科协、科普、旅游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机要、保密、会务、文书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武部、文联工作。承担街道城市集成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业务处置、研判各类信息、上报重大事件情况等工作。做好领导信箱平台、阳光信访平台、12345”便民服务热线、“寒山闻钟”“数字城管”、公安“110”接处警热线移交的非警务类社会综合治理工单的咨询、投诉和建议等工作。

2.组织人事局(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辖区组织人事和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统战、民宗工作,做好工资福利、人员调配、绩效考核、职称管理、人事档案等工作,负责相关干部的聘任、任免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的具体业务工作,制订党建规划和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培训以及党员统计、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接转党组织关系等工作;负责工青妇和关工委工作;负责基层党校工作;负责退休人员的管理。

3.财务和资产管理局

负责辖区财务和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编制年度财政预算方案,实行财政预决算管理;办理税务、银行等会计事务,做好现金出纳、票据、记账核算等工作;负责对所属单位实施财务资金预算管理;负责辖区国有(集体)资产的运作及管理;负责对下属企事业单位、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和资产的指导、协调、管理;负责下属农贸市场运营和管理。

4.经济发展服务局

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工作。做好协税护税、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新城公司平台财务管理工作;制定招商计划及招商项目洽谈落户工作,并推进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做好统计、物价、服务业(楼宇经济)、信息化、科技、知识产权、人才服务、商务商贸和企业项目申报工作;做好金融办、工商联、消保委等工作;负责做好涉农工作。

5.建设局

负责辖区城市保护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古城保护建设、街巷新村改造、房屋征收和安置补偿、环保项目创建、本街道及下属单位的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加强市政、绿化管理和防汛抗灾、人防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指导、监督、管理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处理纠纷投诉。宣传古城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古城保护工作,协助做好文物、古宅、古建等的保护、修缮、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市、区重点工程、实事项目推进等工作。

6.社会事业局

负责辖区社会事业工作。负责社区工作者的日常管理,负责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网络建设,指导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发展;做好社区建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待抚恤、双拥、精神病防治康复、健康教育和除四害、残联、老龄、红十字会、社区教育、献血、两癌筛查、计划生育、住房保障申请、社会组织及公益坊管理、慈善募捐等工作。

7.社会治理局(街道司法所合署办公)

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协调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工作,落实群防群治各项措施;负责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承担依法行政和法制建设工作;负责禁毒工作,严格管控邪教重点人员;协助做好铁路护路安全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负责信访接访;负责综治信息平台数据更新。

8.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

负责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辖区环卫、环保等工作;做好市容、市貌的管理工作及对无证摊贩的管理、疏导和处理工作;负责综合执法队伍的指挥、协调、监督、考核;负责重大保障及检查任务的指挥调度;统筹推进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报告和协助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改正或排除,并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报告,协助开展相关执法工作;指导区域内居民委员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9.为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站、项目建设和征收服务中心)

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制定行政服务制度和管理办法,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负责对进驻事项集中办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负责辖区创业就业、就管退管、公益性岗位管理等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站、项目建设和征收服务中心:协助相关职能机构做好工作。

(二)综合执法机构

区级部门派驻在街道的平江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苏锦分局(副科级)等基层机构及力量,按照《姑苏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姑苏府〔201866号)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双重领导机制。

平江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平江新城(苏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局队合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苏锦分局合署办公,下设综合科(法制科)1个、执法中队1个和网格巡查中队2个。

综合科(法制科):主要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务管理、执法装备管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固定资产管理以及党务建设等工作,制定综合执法目标计划、规章制度,负责大队一般程序行政执法案件集中处理,机动车违停案件的集中处罚,负责法律文书和罚没款票据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强制执行案件申请、案件质量考评、法规宣传等法制工作,统筹大队日常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调、指导相关执法管理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或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中队:主要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安监、文教、旅游、民族宗教、人社、商务等综合行政执法或联合执法事项,负责相关案件办理,负责拆违、应急响应等工作。

网格巡查中队:主要负责具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适用于简易程序行政处罚事项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网格日常巡查,配合执法中队开展专项整治。

(三)其他派驻机构

苏锦街道司法所为区司法局派出机构,股级建制,与社会治理局合署办公。

三、办公地址

街道办事处:姑苏区平泷路1288

为民服务中心:姑苏区平泷路1258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1:30,13:00-17:00

五、联系方式

67217727(传真)65268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