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蕴秀园和菱塘新村二区)重大行政决策结果及依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9来源:苏州市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访问量:

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蕴秀园和菱塘新村二区)(以下简称本项目)已经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将决策结果公告如下:

一、决策依据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3号)、《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旧改〔2020〕2号)、《苏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苏府办〔2020〕89号)等文件的精神,按照《苏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九大机制配套政策》、《苏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2021-2025)》、《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总体方案和专题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决策承办单位苏州市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区住建委”)履行了决策动议、目录管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集体讨论决定等规定程序。

二、决策结果

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区住建委关于本项目重大行政决策的情况汇报,由区住建委按照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社情民意联系日”等活动中居民关于老旧小区环境改善的诉求,事关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改善,必须依法合规组织实施。一要高度关注建设质量,积极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工程成为精品项目,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群众的检验。二要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确保各项工作让百姓认可、群众满意,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三、公众意见采纳情况

此次公众意见的来源主要包括:项目公示、现场踏勘、问卷调查、走访座谈、舆情信息调查等。综合各项调查数据,本项目的公众意见集中在以下两点:

1.担心蕴秀园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意见,予以采纳。决策承办单位作出回复:本次改造工程在前期做方案设计时会充分考虑居民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如果部分居民需求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暂时无法实现,我委也会积极做好应对方案,同时第一时间向上级单位反馈和申请,以满足居民的合理诉求。

2.担心菱塘新村二区房修工程与市政工程的改造工期不一致带来的破坏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意见,予以采纳。决策承办单位作出回复:在接到此项意见反馈后,我委也积极组织了研讨会议,并且第一时间与反馈意见的居民代表取得联系,我委会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拉近与区城管委的改造项目的工期,我委也会充分考虑到工程实施中造成的二次损坏,预留维修资金,以解决居民群众的担心。

四、专家论证意见采纳情况

项目论证阶段,专家论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实施后可改善小区整体外观,减少安全隐患,符合改善小区居民对生活环境的现实需求。兼顾了居民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同时也能够推进姑苏区古城保护更新。通过审核,本项目的基础工作及程序落实细节比较扎实,充分考虑了各方利益主体存在的利益诉求和后期落实问题。关于法律依据层面,报告列举充分,评估内容也比较完整详实,支持项目实施。

五、咨询电话

对本公告内容有疑问的,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512-68723712。

特此公告。

                                                      

                                                                                苏州市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2021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